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高虎城要求将深化整改蓝图画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1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高虎城指出,要深刻认识商务部深化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中央高度重视深化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开会部署。总体看,商务部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后,部党组坚持活动收尾不是收场,持续狠抓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于取得的成效不能估计过高,商务部必须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真改、实改、彻底改,把深化整改作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画到底,确保商务部深化整改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对于下一步深化整改工作,高虎城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首先,要对照中央明确规定改。要百分之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接待、因公出国等各方面的规范。其次,要对照整改承诺改。商务部“两方案一计划”确定的34项整改任务、5项专项整治任务和62项制度建设计划,每项都要有指定的责任人、明确的时限要求和具体的工作目标,必须有“夜不能寐”的压力和“时不我待”的紧迫,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紧整改。再次,要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要抓住深化整改的重点,按照中央要求,把本届政府“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创新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重点解决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问题。要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加强人员教育管理,进一步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最后,严格落实深化整改责任制。党组同志要带头强化整改责任、兑现整改承诺;各单位特别是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整改责任,严格落实深化整改工作部署,统筹兼顾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办公室要从严从紧督办,对重点事项挂牌督办,明确时限,严格整改台账和销号式管理,定期通报情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前一阶段整改工作情况。

  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1: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