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习近平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座谈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讲话

  4月24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座谈会暨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会上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专兼职党务干部要首先学好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总体布局、重大任务、基本遵循、重点工作和工作力量等重大问题。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其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提供了根本遵循。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同志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重要论述指导机关党建工作。要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十二个方面内容;要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把握以人为本的基本思维、务实重干的实践思维、抓主要矛盾的重点思维、依靠制度的法治思维、把握规律的理性思维;要用重要论述指导实践,谋划好推动好机关党建工作,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工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李智勇指出,中央国家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来工委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工委层面,要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制定一个贯彻落实意见,建立一个工作机制,组织一次集中宣传。中央国家机关层面,要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研究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实际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李智勇要求,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加强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委组织编写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一书,日前已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工委统一配发到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支部。

  会议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主持。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民委、公安部、中国气象局等4个部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工委班子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赵晶)

  延伸阅读:

  《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出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2: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