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出台措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要求、紧密结合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往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外交部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严格落实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的通知》,并于近日向部内部属各单位及驻外使领馆正式印发执行。

  《通知》重点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切实执行好《外交部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提出具体要求,围绕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纪委的责任意识,排查制度漏洞、加强风险防控,落实自查自检、加强监督考核,重视抓早抓小、加强责任追究等方面重申并补充出台有关具体措施。《通知》明确了“两个责任”,明确要求部内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外使领馆馆长任职前接受廉政谈话并签署廉政承诺书,提出部纪委会同干部部门对部属单位纪委书记进行提名和考察;在风险防控方面,要求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制度建设和风险排查;监督考核方面,要求各单位每年限时报送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总结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述职和到离任报告中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明确提出要对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进行“一案双查”,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通知》及其工作措施的印发执行是外交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中央纪委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外交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外交部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7:1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