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重工:紧扣岗位特点提高廉洁教育针对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不断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坚持一年一个主题、每年4月集中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以各级领导人员和重要岗位管理人员为重点,紧扣他们的岗位特点和思想实际,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体现组织关怀。

  今年3月,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对开展宣传月活动提出要求,并明确活动主题是:关爱家人、牢记提醒。编印了《廉洁从业特别提醒50条》和《案例选编》。集团公司系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家属助廉教育促进领导人员廉洁从业。集团公司直属纪委给总部部门主任以上近40名领导人员家属寄信,并附案例材料,希望各位家属提醒领导人员时常保持警惕,实现安全发展。一些成员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集中开展廉洁教育进家庭,让领导家属了解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引导他们当好“廉内助”。截至目前,近700名领导人员家属参加了助廉教育活动,并一致反映,通过开展家属助廉教育提醒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反腐倡廉教育真正做到了“家”,充分体现了党组织贴心的关爱。

  注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集团公司从系统内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择典型案例编发《案例选编》,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总结教训。集团公司上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强化领导人员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性更强,警醒作用更明显。最近,集团公司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选择部分案例及时转发,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五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7: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