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林左旗用“微载体”搭建廉政教育“大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初以来,内蒙古巴林左旗纪委运用廉政提醒短信、廉政警示教育卡、纪检监察手机报等形式,传递中央、自治区反腐倡廉新声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滋生,用“微载体”搭建起廉政教育的“大平台”。

  “微载体”在信息传递上突出一个“快”字。开展农村牧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最大的困难在于人员居住分散,素质参差不齐,难以开展经常性、大规模的廉政宣传教育。巴林左旗纪委充分发挥短信覆盖面广、传递信息快的优势,借助移动、联通、电信短信平台,将全旗范围内快速发送廉政信息。截至目前,已在全旗范围内发送了包括“清明在即,要加强廉洁自律,严禁公车私用,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祖扫墓新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清明佳节……”、“五一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行为……”等内容的廉政提醒短信共三批次50余万条(次)。

  “微载体”在形式选择上突出一个“新”字。随着信息化的日益迅速发展,以前那种形式单一、内容陈旧的廉政教育形式已逐渐成为影响和制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因素。巴林左旗纪委积极从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出发,开通“巴林左旗纪检监察手机报”,开设了“廉政动态”、“群众路线”、“廉政提醒”、“廉政文化”、“警示案例”、“投诉电话”六个栏目,一月一期,定期发送到全旗3000余名党员干部的手机上,实现了廉政教育与信息化发展的有机融合。

  “微载体”在内容选择上突出一个“实”字。将“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严禁元旦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等内容,制作成廉政警示教育卡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思想意识。截至目前已向全旗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廉政警示教育卡5000余张。(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09: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