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互致贺函,庆祝中坦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函中表示,中坦两国有着牢不可破的传统友谊,是全天候的好朋友。建交5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政治、经济、卫生、文化、教育、军事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坦友好深植两国人民心中。去年3月,我对贵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同你进行了兄弟般的谈话,就构建和发展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度重视中坦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庆祝中坦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更高水平迈进。

  基奎特在贺函中表示,坦中关系独一无二,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全天候朋友。建交50年来,两国相互信任,紧密合作,成果不胜枚举。去年3月,阁下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选择对坦进行历史性访问。我也期待着今年访问中国。我愿重申,坦桑尼亚政府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坦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外交部长王毅也就中坦建交50周年与坦外长门贝互致贺电。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11: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