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审议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事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6日下午,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湖北省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湖北省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事项。

  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湖北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抢抓机遇、积极行动、真抓实干,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把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突破思想观念障碍,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去研究、提出和推进改革举措。要坚持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办好“市场大学”,学好“市场课程”,善于用市场理念、思维和方法推动改革发展,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处理好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既要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更要知行合一、互促互动,将中央部署与湖北实际紧密结合,在改革实践中找思路、创新路、出经验。

  会议强调,今年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和重点已经明确。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责任、明确分工、狠抓落实。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跟踪了解、严格督促检查。各专项领导小组要突出重点,抓住改革的重大具体事项大力推进,力争在一些改革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担难、担险,把各项改革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力争使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2014年改革重点项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价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2014年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方案》。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予以实施。

  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12:5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