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对节日期间违纪违规线索要严查快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将至,针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发放福利和违反工作纪律等“节日病”,海南省纪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五一”等节日期间执纪监督,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四风”、整治庸懒散奢贪,形成强烈震慑,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的典型问题。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要求,抓早抓小,给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打预防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及时公开调查处理结果,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接受群众监督。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作风问题反复发生的,要实行“一案双查”,倒查追究有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通知还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执纪监督方式,着力构建纠正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建立作风问题定期通报制度,今后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要集中通报一批违纪违规典型问题,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提醒教育等预防工作;完善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健全违纪违规线索的严查快处机制,确保执纪监督工作的时效性。

  延伸阅读:

  海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南通报9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20: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