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自治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盯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1月至4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实违规违纪线索125个,给予党政纪处分36人,给予组织处理112人,清退、收缴资金505898元。4月26日,自治区纪委再次通报了8起典型案件。

  这8起典型案件是:

  1.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资委副调研员、温泉县发改委主任朱信云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问题。2014年1月18日,朱信云用公款在乌鲁木齐市购买18651元的购物卡用于送礼。朱信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阿拉山口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曹春华公款购买赠送高档烟酒问题。2013年3月,曹春华借支单位公款在乌鲁木齐市购买12000元的高档烟酒用于送礼(因故未送出)。2013年12月31日,曹春华虚开了12000元的办公用品发票在其单位入账报销,冲抵其此前借支公款。曹春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洛浦县交通局原副局长艾力亚尔·道来提违反住村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3月,艾力亚尔·道来提在担任住萨喀力村工作组组长期间,两次带头聚餐饮酒,擅自挪用工作组伙食费购买食材,并向村干部索要土特产,在当地干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艾力亚尔·道来提被免去县交通局副局长和住萨喀力村工作组组长职务,并在洛浦县通报批评。

  4.鄯善县畜牧局副局长杨玉锋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3月26日,杨玉锋一行3人在南疆出差期间,用公车到喀什香妃墓旅游。杨玉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的费用由其本人承担。

  5.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中心卫生院铺张浪费问题。2013年6月,布拉克苏乡中心卫生院为迎接在该院召开的疏附县社会事务工作推进会,经县卫生局同意后,先后购买11170元花卉。县卫生局局长加帕尔·赛来、布拉克苏乡卫生院院长米热合买提·艾麦提、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亚森·央塔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新疆天盾安防公司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1月16日早晨,天盾安防公司综合部副经理朱瑞斌驾驶悬挂公安民用号牌的公车送其孩子上学;当日22时,朱瑞斌又驾驶该车到酒店接参加私人宴请的公司人员。朱瑞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局干部俄格兰·沙合多拉违规操办女儿 “升学宴”问题。2014年1月26日,俄格兰·沙合多拉在阿勒泰市某宴会厅为女儿举办“升学宴”并收受礼金,违反了自治区有关规定。俄格兰·沙合多拉被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深刻检查,退还礼金,并在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8.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气象局变相发放福利问题。2014年1月17日,该局以给职工购置维稳值班服装为名,购买11套运动服发给职工,共支出13483元。达坂城区气象局局长姚红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购买运动服所支付费用一律由职工个人承担。

  自治区纪委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强化教育、监督和管理,敢于动真碰硬,形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节等节日期间,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举一反三深入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纠正“四风”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11:2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