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上饶县“一线工作法”架起连心桥

帮扶群众 优质服务 检验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饶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县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手拉手结对帮扶解难题、心连心全力以赴抓发展,一件件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00余个,落实帮扶项目资金500多万元。

  一线掌握民意,有效帮扶群众。该县各级领导和普通党员干部分别联系乡、村和农户,围绕保稳定、促发展、创和谐的工作目标,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了解农民群众迫切期望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建立一线结对帮扶机制,明确帮扶干部“三个一”职责,即提供一条致富信息、传授一门致富技术、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全县万名党员与困难户、专业户、上访户等结亲交友,在生产上给予指导,在生活中提供帮助,着力帮助他们找准发家致富的路子,提供科学发展的“金点子”。今年春节过后,石狮乡包村干部在走村入户时了解到,位于上饶城郊的石狮村和王家坝村上千户村民希望能用上管道煤气。乡里马上着手联系,并垫付了上百万元资金,请上饶市城区的燃气公司开挖线路、铺设管道,不久村民就能如愿以偿。

  一线了解民情,提供优质服务。“一线工作法”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如今,呆在办公室的党员干部少了,沉入一线的多了。党员干部纷纷主动下基层、到企业、进村组、访农户,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煌固镇3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上百姓门、知百姓事,为群众办各种实事300余件,为返乡创业人员落实帮扶资金200余万元。

  一线检验成效,稳定发展并进。该县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力求对策在一线酝酿,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有效避免了矛盾的激化和升级。“一线工作法”架起了一座沟通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16:3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