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微信扫一扫 ×

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27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第二批活动前一段工作,研究安排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任务。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分层分类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逐步深化,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初见成效,但同时一些地方和单位也存在工作不扎实、不深入、不到位的问题,会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刘云山在讲话中说,第二批活动单位特别是市、县机关将于5月中下旬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打牢整改落实基础的关键。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查摆问题真正到位、开展批评见到实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效果不好的地方和单位要进行“补课”、“回炉”,不急于进入下一环节。

  刘云山说,把问题找准找实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前提。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找问题,不散光跑偏、避重就轻,使查找出来的问题与事对接、与人见面。要坚持分层分类找问题,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单位,分别提出查摆问题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不流于形式、大而化之。要敞开大门找问题,真心听取群众意见,使查摆出来的问题让群众认可。

  刘云山指出,在第一批活动中,党员干部普遍反映受教育最深刻的是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充分用好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切实贯彻整风精神,发挥好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要精心组织好会前谈心交心,力求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精心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问题列具体、把根源剖析透;精心组织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多点辣味。

  刘云山强调,省、市、县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领导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到位。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地方各级督导组要坚持从严督导、从严把关,不放松标准、不降格以求,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文稿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20:1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