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华破获利用“伪基站”电信诈骗案

微信扫一扫 ×

  今年4月,公安部对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犯罪开展第2次集中打击行动,公安部直接督办的16起专案全部告破。其中浙江省金华市永康警方就破获利用“伪基站”群发短信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

  永康市民张先生去年12月中旬,手机上收到短信:“您的手机银行掌上登陆器将于次日过期,请手机登陆wap.95599yu.com进行升级。”

  接到报案后,永康警方并案25起展开侦查。在确定诈骗短信发出的具体时间、以及受害人当时所在的具体位置后,永康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移动的大概时空轨迹。经过调取监控视频,永康警方最终将两个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摧毁,抓获徐某、梅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三台“伪基站”设备。

  经查,这两个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以每天1200元到6000元不等的好处,驾驶车辆携带“伪基站”设备,窜至浙江金华、丽水地区,发送虚假短信实施诈骗。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全国第二次集中打击“伪基站”专项行动中,各地再次破获“伪基站”犯罪案件22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50多名,捣毁“伪基站”生产窝点8个, 缴获“伪基站”设备226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20:3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