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还得“一锤接着一锤敲”

桑林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少地方有这样的情况,一项工作,初时轰轰烈烈,渐渐虎头蛇尾,最后变成“烂尾工程”,或是“无疾而终”。

  究其原因,有的是“三分钟热情”,一阵风;有的是“事儿”太多,今天一计划,明天一点子,如狗熊掰棒子。结果是,一些基层,昨天的“政令”还未落实,今天又忙乎着推出“新举”。如此,只能是浅层次落实,甚至虚以应付。“事儿”过多,反而会影响到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与中心工作抢时间、争资源。

  无论是开展群众路线活动,还是落实铁八条、反“四风”,习近平总书记一再要求,要有“钉钉子精神”。干事业谋发展,就得脚踏实地,“一锤接着一锤敲”。看准了就去做,做就要做到底。可以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但最好少些折腾、少些反复,更不能抓了这头丢了那头。“宁打一口井,不挖十个坑”,才能做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最终从点的突破推动面的进展。敢于舍弃、善于选择、勇于坚持,彰显的不仅是一种本事、一种才气,更是一种品德、一种党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04:3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