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基层火热进行 选出真情之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我们俩之间的那个故事吗?小兔子问妈妈:你有多爱我?兔妈妈说:我的爱从地球一直延伸到月球。小兔子接着说:那我的爱,从地球到月球,再从月球又返回到地球呢!和妈妈分开的日子,也要快乐!”

  这段甜蜜的话,是一位远在美国一家孔子学院任教的年轻妈妈,写给在国内上小学的女儿的。最近,在杭州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的征文中,这段故事被发现,浓浓的母女情通过网络等渠道与公众分享。

  自今年2月全国妇联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各地妇联以多样形式和丰富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发现身边的“最美家庭”和感人故事。

  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的“婆媳对夸”活动,因为直接聚焦家庭关系中较难调和的婆媳关系,而在居民中赢得了满堂彩。“我嫁过来15年,婆婆一直把我当亲女儿看!”“媳妇很孝顺,这样的媳妇我也很满意!”选出来的10对婆媳台上互夸,关系更融洽,对台下的听者来说,也是一种正向引导和激励。

  在陕西安康白河县花房村,村里召开的“最美家庭”公开推选大会一时间成了村民的心上事,家庭院落、田间地头,茶余饭后,大家都在谈论该给谁家投上一票。在村里“妇女之家”组织海选现场,全村384户除了14户全家外出打工外,悉数到场,比村上任何一次大会都到得齐。有一个家庭众望所归,得了368票,村支书一唱票,全场一片沸腾,到场的镇干部不由地感慨:“很久看不到这样的场景了!”

  “这是一场特殊的‘选美’大赛,好故事层出不穷,诠释着幸福的内涵,彰显着文明的风尚!”一位网友在微博“最美家庭”话题下留言。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计划历时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并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推出一批“最美家庭”。讲述故事,传递真情。人们在参与中,感悟幸福真谛,寻找生活美好,凝聚建设和谐文明家庭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04: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