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旅:“六学”措施确保内容效果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1日上午,第二炮兵某旅党委召开检讨反思会,围绕“基层意见怎么看、官兵困难怎么办、服务基层怎么干”展开讨论,并通过网络视频系统收集官兵意见建议79条。旅长陈前告诉记者,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旅党委探索实施区分层次组学、解疑释惑辅学、研讨交流互学、对照剖析深学、建章立制督学、即知即改促学的“六学”措施,确保了内容、效果落实。

  针对部队大项任务重、工作头绪多、节奏转换快的实际,他们区分党委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分别制订学习教育指导计划,统标准不统过程、统内容不统形式、统时限不统进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动性能动性。梳理21个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通过讲身边故事、谈个人经历、评工作案例,帮助官兵找准学用结合的切入点。组织“干部尊重爱护战士、战士理解信任干部”双向恳谈会,让官兵把尊干爱兵的感人故事讲出来,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组织观看《焦裕禄》等优秀影视片,评选旅“十大砺剑堡垒”“十大砺剑先锋”,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建立计划审核、情况通报、效果评估和补课送学制度,坚持每周一抽考,每月一普考,摸清官兵学习“底数”。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整治“五多”、纯正训风演风考风、做好解难帮困工作等方面入手,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强化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

  旅党委坚持装着问题学理论、带着感情干工作,着力解决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近期,他们为170名随军家属子女办理医疗保险,投入15万元对官兵学历升级和培训进行补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06:4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