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亚东公司打牢群众基础 贴近企业实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从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中层干部,都放下架子,深入群众,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做到立行立改。我们也通过深入学习和加强培训,提升了自身素质和能力。”吉林省亚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孟禹希对企业近期发生的变化感慨颇深。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我省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的国有企业,省亚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把征求意见和查找问题作为高标准搞好活动的关键环节,在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增强理想信念的同时,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和查找问题,突出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注重质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该企业认真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普通党员三个层面的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读、写、听、讲”活动。目前,企业及所属单位组织专题学习讨论5次,全体党员和各级管理人员都完成了规定书目的阅读,每个人都写了学习体会,全员全时参加了群众路线专题党课教育,在不同会议上结合自身实际讲了心得体会。

  形式多样,广泛征求意见。一方面,该企业党委班子坚持开门听取意见,采取了上门征求意见、成员之间互相提意见、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单独约谈、拜访退休老同志等方式;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公布征求意见电话和使用QQ号及电子邮箱等方式,向公司员工和上级主管部门、合作伙伴、兄弟单位及部分投资人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135条。

  该企业综合管理部部长肖寒和风险控制部部长张道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公司针对改善员工薪酬待遇、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工作效率、引进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目前,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更加侧重实践性,并定期召开学习研讨会,加强与省内高校的合作联系。制定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定期沟通情况,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同时,针对人才培养和硬件方面不足等问题,该企业把人才队伍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重点研究。决定从各种渠道广泛引进高素质人才,尤其是有投行、证券、金融机构从业经历的人才,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拉近了企业与员工的距离。领导班子在决策的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员工的利益诉求也得到了最大化的满足。通过上下联动,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总经理张志新如是说。

  张志新告诉记者,接下来,企业将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到强化一个基础,继续加强学习;抓好一个关键,认真查摆问题,搞好谈心;突出一个重点,着力解决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达成一个目标,大力推动公司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0:3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