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

中共宜春市委书记 邓保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一个道理要反复讲,就是党的干部必须永不动摇信仰,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理想信念是一个国家、民族和政党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身为党的领导干部,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终生修炼笃行,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贵在坚守。要点亮共产主义这盏明灯。共产党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要扛起为人民服务这份天职。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为人民、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关键。打牢理论功底是基本前提。要把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真学,即态度认真、深入学习;真懂,即领会实质、融会贯通;真信,即笃信不疑、行动自觉;真用,即学以致用、用有所成。锤炼党性是重要途径。要熟悉党的历史,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不断增加心中的正能量;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四面镜子”,深化思想认识,防止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提升道德修养是应有之义。常修为政之德,把品行作为立身之本,以良好的道德形象取信于民,以崇高的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真抓实干最有说服力。面临困难,是直面还是回避?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是迎难而上还是借故退缩?面对群众诉求,是主动而为还是推诿扯皮?如何选择,关系人心向背。要强化领导、强化调度、强化考核,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弘扬实干作风、凝聚发展合力,奋力推进文明幸福宜春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2:0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