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北海座谈会

王金山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26日,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委原书记、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金山为组长,以上海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董君舒为副组长的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深入北海社区及企业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王金山对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4月25日,王金山一行先后深入北海市海城区独树根社区、北海政务服务中心、广西中电北海产业园等单位、企业实地检查督导。4月26日上午,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及北海、钦州两市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自治区部分督导组组长和北海市县乡基层代表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

  听取汇报后,王金山高度评价了我区教育实践活动,认为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履职尽责,认真统筹协调;各督导组严督实导,持续加压升温;整个活动开展有序,推进扎实,工作深入。特别是学习教育,采取了沿着路线学、照着镜子学、拎着问题学、接着地气学等有效方法,取得了显著效果,是个亮点。听取意见广泛深入,真开门、走出去、虚心听、仔细找、认真查,找准突出问题,为开展批评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认为北海和钦州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扎实,实践特色突出,有许多新的特点。

  王金山指出,深入开展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态度参与活动,当好标杆,作好示范;始终坚持开门活动,领导干部要自觉深入基层大课堂,真诚拜群众为师,清醒认识到营养在基层、真知在实践、力量在群众。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要依靠群众,整改内容要向群众公示,整改情况要向群众反馈,整改成效要请群众评判,群众满意才能得满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在真查真找问题上下功夫,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认真梳理并进行集体会诊,注意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透视“四风”问题,从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重大事件中分析“四风”问题,从信访事件中查找作风问题,从基层暴露出的问题当中反思机关领导干部的问题。要学习焦裕禄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镜子,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始终坚持分类指导,第二批活动层级较多、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情况复杂,要求不能一律化,推进不能“一刀切”,各类不能“一锅煮”,而要分级分类指导;始终坚持严督实导,各级督导组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坚持原则、不讲面子,紧紧围绕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及时拧螺丝,用力上发条,做好强化外力、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的工作,鞭策松劲泄气的思想,调准作风问题的焦点,敦促整改承诺的落实;始终坚持立改立行,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改的立即就改,能办的马上就办,让群众感受变化,增强信心,看到实效,看到希望。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周新建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广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北海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4:4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