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不能“两张皮”

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 殷铖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党员干部学习文件“头头是道”、对照检查“有声有色”、自我批评“体无完肤”、整改措施“井井有条”,但就是在“最后一公里”的实践中,力度不足、办法不多,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如此,教育和实践“两张皮”的现象若延续下去,活动会搞得“轰轰烈烈”,活动结束后却忘得“干干净净”。

  教育和实践是活动的两只“手”,要开展好活动,就必须两“手”同时抓才能拍响教育和实践的“掌声”。要用教育引导实践。党员干部要直接到田间“抄笔记”、去地头“谈体会”,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用教育中了解的情况、得来的知识指导实践,抓出问题,想出办法,让教育结出实践硕果。要在实践中深化教育。对“四风”问题不回避、不姑息、不放过,见困难不拖,见矛盾不躲,通过实践升华为民服务理念,检验践行群众路线效果,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