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纪委4周曝违纪案719起 四川最多 12省连续上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纪委连续4周曝光的案件中,涉案数量居前十位省份。

  在中纪委连续4周曝光的案件中,各地涉案数量一览。  

被通报单位 涉案数量
国家税务总局 2件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2件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2件
国家质检总局 1件
海关总署 1件
中国铝业公司 1件
教育部 1件

  除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4周719起违规案件中还有7家单位的10起案件被通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通报,4月21日至25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174件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至此,4月以来,中纪委已先后4次累计通报此类案件719起,其中涉及四川省最多,共68起;而北京、河北、吉林、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广西、四川、贵州、陕西等12省份已连续4周上榜。

  从被通报案件的违规类型来看,工作时间上网、打麻将、擅离工作岗位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仍是违反八项规定的重灾区,在今日的通报中涉及近50起。同时,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也相对较多。在上周通报的142起案件中,违规使用公车案件有30余起,违规发放福利案件有10余起。今日通报的174起典型案件中,也有约30起违规使用公车案件,20余起涉违规发放福利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此前的媒体统计,在中纪委近期通报的案件中,违纪者以乡科级干部为主,占被处理人数的90%以上。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8日公布的《2014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来看,情况也是如此。汇总表显示,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今年3月31日,共处理八项规定违纪人员42666人,其中,乡科级干部40405人,占到总数的94.7%以上。

  今年4月8日,中纪委启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每周通报制度,并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辟通报专栏,今天发布的已是第4个周报。一月来通报的违规案件已覆盖了除香港、澳门外的我国32个行政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案件数量来看,四川、黑龙江、山西、湖北涉案较多,分别以68起、56起、51起、35起居于前列。

  另外,被通报的719起违规案件除涉及全国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还包含10起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国企、金融机构等单位的案件。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2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起、国家质检总局1起、海关总署1起、中国铝业公司1起、教育部1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5:4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