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动真碰硬转作风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临泽县委书记 陈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 晰

  当前,临泽县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必须把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凝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学习“补短板”,教育“管长远”,在筑牢群众观念上有新提升。有了思想认识的真正提高,才会有行动的高度自觉。要把搞好学习教育摆在第一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经典论述等内容,系统掌握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清思想之源,解灵魂之惑,补精神之“钙”,固党性之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和落实到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具体实践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

  打造“硬平台”,优化“软环境”,在服务群众能力上有新提升。围绕落实重点任务和解决突出问题,找准结合点聚焦发力,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以大沙河开发区和丹霞大景区为支撑,打造发展环境平台,为招商引资、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聚集优势;以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为基础,打造便民服务平台,真正使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以行政效能投诉中心为依托,打造作风监督平台,使作风机构常设、投诉电话常通、效能建设常抓。要牢牢抓住维护群众利益这个“牛鼻子”,加快经济发展,不断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努力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狠刹“歪风气”,聚集“正能量”,在密切党群关系上有新提升。活动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歪风“叫板”。要强化教育引导,引领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对照“四面镜子”寻找差距,围绕“总开关”深挖根源,不断增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四风”问题原形毕露、失去空间,让群众的“急难愁”有人过问、有人解决,让党员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立足“小阵地”,寻求“大作为”,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提升。基层组织是党的“毛细血管”,是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要围绕联系服务群众这个基点,努力在创新服务载体和强化服务功能上求突破,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继续深化农村“产业型”、机关“效能型”、社区“服务型”、非公企业“活力型”、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阳光型”党建品牌创建,分领域引导基层党组织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健全基层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增强服务功能,确保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力戒“空口号”,倡导“实干风”,在转型跨越发展上有新提升。按照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既对形式主义和不良风气“做减法”,又在提高效能、实干为民上“做加法”,真正做到靠实干成就事业,靠实绩赢得民心。要始终坚持顺应自然、顺应时代、顺应民意,注重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多干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要把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主战场,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真正让群众满意和受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5:4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