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扎实推进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发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原则上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目前,整改方案中列出的52条整改措施已落实45条,完成86.5%;专项整治方案中列出的32条整治措施已落实28条,完成87.5%;新建和修订制度15项、完成40%,废止制度29项、完成100%。据统计,31个省级分行共制定整改措施和专项整治措施1130条,落实945条,完成83.6%。按照开门搞整改的要求,今年1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整改落实情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员工对总行整改落实情况评价“满意”和“较满意”的占97%,对31个省级分行整改情况评价“满意”和“较满意”达100%的有27个。中央第34督导组对我行云南分行部分员工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对整改落实工作进度、整改事项效果、专项整治情况三个问题,回答“满意”的均在90%以上;对整改落实工作“有信心”的占93%。

  一是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方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6位总行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带班,分3期对279名高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检查和指导工作超过50次。落实行长接待日制度,每位班子成员每年安排2个半天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呼声。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总行机关发文管理的通知》、《加强总行系统性会议管理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总行各类检查活动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规范统计报表管理工作的通知》,总行行发文数量下降10%,简报数量下降30%;会议数量减少10%以上;自行开展的检查减少20%、评比表彰减少40%;系统内报送报表减少10%。对建行以来下发的文件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废止文件258件。

  二是在坚决反对官僚主义方面,推行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制定《总行机关办文办事限时办结若干规定》,进一步提高总行机关办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对综合办公平台进行性能优化,基层行网络响应速度从20秒缩短到5秒。出台《信贷审查标准化指引》,制定涵盖9大类56个贷款品种的信贷审查标准化指引;修订《信贷作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作业监督标准化操作规范;实行贷款审批限时审查制和审查进度报告制,办贷效率明显提高。不断增强支持“三农”力度和水平,2013年累放贷款13300.5亿元,年末贷款余额25026.8亿元,为促进“三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撑。

  三是在坚决反对享乐主义方面,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从严要求,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均没有职务消费。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公务接待、出差访问、新闻宣传等公务活动。活动期间,有班子成员调升到其他单位等情况,党委均没有安排宴请、举办欢送仪式。调整《经营绩效考评办法》,进一步调动各级行改革发展积极性。实施《营业窗口视觉形象建设标准》,对营业窗口门楣进行统一更换,为营业窗口员工统一设计制作服装,打造统一规范崭新的农发行营业窗口新形象,增强员工归属感。组织专题研究,深入总结农发行改革发展历程和办行规律,增强员工办好农业政策性银行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四是在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方面,坚持勤俭办行,结合实际,制定《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修订《财务管理制度》、《会议费管理办法》,完善《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车辆管理办法》,起草《业务宣传费招待费管理细则》,修订《总行财务审查委员会工作规则》。总省行去年压缩“三公”经费1714万元,降幅10.7%;总行机关招待费、会议费分别减少25.45%、42.63%。坚持从严要求,出差具备条件的一律在行内住宿,在内部食堂就餐,不在高档酒店住宿和用餐,不以公务名义绕道旅游。坚持从严治行,节日期间不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不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等物品。全行5万余名员工均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承诺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维护农发行财产和自身安全。严格执行“廉洁办贷十不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去年至今,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发现案件线索各7起。

  为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农发行党委要求,下一步要着力完善整改台帐制度,总行活动办负责总行党委整改台帐的完善,各省级分行活动办负责分行党委整改台帐的完善,对需整改的问题进行登记,整改完毕一项注销一项,没完成的紧追不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7:2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