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发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二级分行、县级支行开展,共有333个二级分行(含省级分行营业部)、1807个基层营业机构、36226名党员参加。目前,农发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按计划全面推进,总体上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要特点是:

  一是党委重视,精心准备。总行党委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抓实抓好。党委和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3月底,各省级分行、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均完成了辖内第二批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工作;省级分行在分支行动员部署会议上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各二级分行均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开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环节等,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责任,省级分行党委对辖内分支行活动负总责、二级分行党委和支行党支部对活动负直接责任。

  二是领导带头,加强督导。总行党委6位成员每人确定了1个二级分行作为联系行,各省级分行班子成员选择1个县级支行作为联系行,加强对第二批活动的指导。总行成立了14个巡回督导组、共79人,每组分别负责2至3个省级分行第二批活动巡回督导工作,保证每个省级分行至少有一名副厅级干部驻点督导。30个省级分行组建176个督导组、共398人,每组分别负责督导2至3个二级分行及所辖县级支行教育实践活动。各省级分行均制定督导工作方案,明确督导责任,对督导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三是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先后下发了《关于拟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篇目的通知》、《关于下发听取意见问卷调查模板的通知》、《关于组织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的通知》,转发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以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188期简报和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第5期简报,对第二批活动开展作出安排部署。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召开了总行巡回督导组第一次网络视频会议,各巡回督导组组长汇报所督导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总行副行长、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剑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出要求。扎实推进第一环节工作,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把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贯穿活动的一条红线。各分支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制定了听取意见计划,明确了听取意见的具体要求,并按照计划认真组织。按照我行实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延长至4月底结束。

  下一步,农发行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总行6位党委成员拟分别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分支行经营管理特点规律和活动开展情况的研究。总行活动办制定工作方案,拟于4月底前,对第一批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第二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总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8个组,分赴16个省级分行,进行抽查;总行巡回督导组驻点人员负责对所督导分行开展自查。二是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指导各分支行按照学习书目,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督促指导各分支行,重点采取不记名问卷方式,认真查找“四风”、“庸软懒散”及服务客户、关心员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听到真问题真意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查找出的“四风”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三是大力表彰先进典型。结合纪念建党93周年和农发行建行20周年庆祝活动,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发挥总行巡回督导组和省级分行督导组作用,坚持严督实导、动真碰硬、鼓劲加压,对活动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活动质量。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省级分行和总行巡回督导组定期向总行活动领导小组和总行党委报送一周情况,总行活动办汇总相关情况,定期向中央巡回督导组上报一周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7:2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