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祛歪风邪气 树清风正气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警车开道,没有交通管制。不拿材料袋,不设欢迎语。问的是家里有什么困难,聊得是对政府有哪些要求,一个字,实!”说起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到庐江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庐江县委书记王民生深有感触。

  日前,安徽省委印发《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学习“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

  是否真的做到了“严”和“实”,要看是否真的向群众敞开大门,办了实事。目前,安徽各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24074人次,各级领导干部走访群众166.7万余户,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49.7万余条。

  “照镜子,要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不够、画像不准等问题。重点查摆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等问题。”张宝顺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标尺,把差距查明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

  发现问题,贵在用心。议班子中找到个人的问题,议别人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深入反思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防止就事论事、浮在表面。对于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改到点子上,改到要害处,改到让群众满意。

  正风肃纪,必须“零容忍”。安徽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在全省公开通报8起典型案例,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动真格整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4: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