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海口市支队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能力短板 “多管齐下”提升干部素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中旬,武警海口市支队开展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新任主官履职尽责能力明显增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队以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为抓手,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前段时间,该支队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部分干部知识结构单一,个别新任主官工作思路不清晰,少数任职时间长的干部责任意识淡化等问题。该支队领导认为,干部队伍不过硬,教育实践活动就难以取得实效,单位总体建设也难以有长足发展。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着力打牢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业务部门本着缺少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训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的思路,对整改内容进行科学设置。他们邀请海口国学中心教师讲传统美德,引导干部修身立德、强化自律意识;组织先进典型作报告,让大家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明思路、树目标;参加省委党校党性教育知识讲座,观看相关录像资料,加强干部队伍党性修养;组织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强化基层干部法规意识;还设立专项经费,购买相关业务书籍,帮助基层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

  为增强学习效果,该支队结合岗位实际,对军事干部侧重加强部队管理、训练组织,对政工干部侧重加强党务知识、教育组织等内容的学习。针对基层干部新老不一、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支队领导和大队主官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他们还组织全体干部参观正规化管理工作试点单位,规范工作程序、统一建设标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7:1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