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党员干部违反“五个严禁”一律点名通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日前,四川省成都市纪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过“五一”,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做到“五个严禁”。

  针对“五一”容易发生的“四风”问题,《通知》提出“五个严禁”,重申和强调纪律要求,即严禁用公款请客、送节礼或用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和各种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会员卡、储值卡、电子礼品卡等;严禁党员、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开展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坚持铁面执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发出的通知会在网络、报纸、电视、电台、微博等公开发布。同时,利用成都市党政内网短信平台,结合本地实际,制作市纪委“五一”廉政短信,逐级转发至党员、干部,提醒党员、干部绷紧正风肃纪这根弦,坚定不移地反对“四风”。(成都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8: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