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保定:让群众好办事 为群众办好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取消1748辆“O”牌车辆,领导率先压减办公用房,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等违纪案件22起,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由242项减少至81项,整改群众关心的问题3万余件……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保定市以动真格、求实效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保定还组织开展了“对标焦裕禄,从我做起”、“为民务实在一线”、“两个代办制”等系列活动,认真做好“自选动作”。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保定将“认真”放在首位,领导干部带头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每月用2至4天时间蹲点调研,并组织机关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街道,发现问题;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环节重点求“准”,找准问题,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红脸、真出汗、真排毒;整改提高和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求“实”,重实际、动实招、求实效,坚决整改到位,严格督导叫板,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做无用功。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保定市紧盯“服务”,持续开展“为民务实在一线”和“两个代办制”活动,全市280多个乡镇、6000多个村全部建起了全程代办阵地,累计代办为民服务事项66757件,代办项目服务117件,务求做到“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并将征集到的问题梳理形成4方面24项重点任务,实行最精细的量化部署,所有安排细化到每一天、实化到每一项、落实到每个人,全部挂图,倒排推进,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打心眼里叫好。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请到第三个窗口审核后马上为您办理”,“手续全部办好了,请您拿好自己的资料和证件”,……指向明确、亲切服务,已成为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随着“为民务实在一线”活动的深入开展,新一轮创优服务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各部门服务窗口科学规范,工作人员严格着装、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在规范的办事流程指引下,办事人员拿号、排队、送件、咨询、取件,秩序井然。“我们要用制度标准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言行,用诚信服务换取群众满意微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尺’。”该中心副主任宋红敏说。

  雨季将至,保定市满城县西黄村一户危房正在进行翻新。户主刘完成说,“今年夏天终于不用担心房子漏雨了,这次危房改造不花一分钱,多亏了‘暖心房’工程!”满城县领导干部通过蹲点调研,大胆探索出地方财政投入、社会捐助和国家专项补助“三结合”的“暖心房”扶困工程新模式,让最困难的群众住有所居。截至目前,该县共筹集爱心资金548万元,首批“暖心房”工程已开工。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在基层推进活动,‘服务’是天职。我们的职责就是把‘服务’文章做好,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