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苏州:五一期间开展“清风行动”专项督查 力纠“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清风行动”专项督查组财务审计人员来到苏州市国库支付中心,对各部门今年以来发生的5万元以上的支付事项进行抽查核实。至此,“五一”期间,苏州市“清风行动”专项督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江苏省委十项规定和苏州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苏州市在全市组织开展“清风行动”专项督查,督查活动将持续到5月上旬。

  该次督查活动市本级层面组成了9个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督查期间,督察组将重点督查市、区主要管辖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商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同时,分片对10个市、区进行督查,并通过市国库支付中心对各单位公务收支账目进行检查。各市、区对管辖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商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同步部署开展“清风行动”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财务核查、随访随查、调研座谈等,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特别是有无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金和代币券(卡),公款组织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

  督查从查好“一本账”、管住“五种人”入手,抽调财政、审计等专业人员,依托国库支付中心专业化平台,对市本级所有财政预算单位2014年春节以来单笔发生金额在5万元以上支付事项进行抽查,从源头上检查财政预算部门和单位公务经费使用管理情况。

  此次督查注重社会监督。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等“第三方”力量参与督查。利用“廉石”网、“寒山闻钟”论坛、“廉石声音”微博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问题,特别是穿上隐身衣、更为隐蔽的“四风”行为,做到快查速结。

  严格问责机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纪依法查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一案双查”、“责任倒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真正使纪律成为通电的“高压线”。(苏州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09:3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