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山推出“五个一”组合拳 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党员领导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节,白山市推出“五个一”组合拳,强化教育提醒,从严监督执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印发一个预警通知。印发《关于“五一”节期间严格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执纪监督的通知》,明确提出“五个严禁”铁律,即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加强提醒告诫和舆论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观念,增强纪律意识,形成思想行动自觉。

  发布一则廉政公告。通过媒体向全市发布廉政公告,要求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五个严禁”要求,向全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监督举报网站,形成震慑“四风”舆论强势。

  开通一部网络直通车。开通市纪委监察局“四风”问题举报网络直通车,群众通过直通车实现网络在线即时互动举报,公开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形成网络搭台、群众参与、限时办理、问题追踪、结果反馈的工作格局。

  组织一次交叉互检。“五一”节期间,采取全市统一行动、市县联动、交叉互检方式,集中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葬事宜等问题,注重发现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揭露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切实形成从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监督检查结束后,对重要可疑线索实施重点排查,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驰而不息抓“四风”,持之以恒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1:3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