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级部门首次集中晒“三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我省2014年省级部门“三公”经费公开大幕拉开。省扶贫办、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先后在省政府门户网公布了201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这是我省省级部门首次公开“三公”经费预算信息。“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求,除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部门预算的省级单位外,报送省人大审查部门预算的各单位,在4月30日前,通过省政府门户网或本单位网站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目前,我省省直一级预算单位有130多家,昨日仅有上述两家单位公开信息。

  从已公开预算信息看,省扶贫办预算金额1584.89万元,“三公”经费预算106万元,约占预算总额的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车运维费68万元,公务车购置费为零。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预算金额1490.6万元,“三公”经费预算85万元,约占预算总额的6%。其中,公务接待费40万元,公务车运维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车购置费为零。

  “三公”经费占总预算的6%到7%。“这个比例已经很低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说,10年前,公务车相关费用经常占到25%左右,现在因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各单位很少购置新车,所以数据大幅缩水。但公务车开支并未统计司机费用,如果把司机工资加进来,公务车开支可能要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3:5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