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法通报落实八项规定专项检查情况 80人给予纪律处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通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检查情况显示,全国法院系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17152次,发现“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庸懒散奢”及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333个,查处干警355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80人、给予通报批评177人、给予其他处理67人,免予处理31人。

  2013年11月至今年1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全国各级法院集中开展了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专项检查活动。最高人民法院组成4个检查小组,对11个高级人民法院及所辖的29个中级法院、25个基层法院进行了重点抽查。

  通报中说,各级法院采取组织专题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专项整治、开展明察暗访、查处违规人员、通报违规案例等措施,积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法院系统的贯彻落实,思想认识更加统一,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文风会风更加务实,公务接待更加节俭,日常管理更加精细,执纪问责更加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2013年,全国法院召开会议数同比减少21807个,降幅为30%;制发文件数同比减少45439件,降幅为22.35%;印发文件数同比减少128万余份,降幅为30.23%;全国法院公务接待实际开支额比预算减少了5366万元,降幅为原预算总额的33.1%;压减三公经费67458.4万元,同比减少19.47%。

  通报指出,一些法院和干警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公务接待开支较大、财务报销把关不严、节日违规时有发生等问题,对改进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记者 陈菲)

  延伸阅读:

  最高法严查法院纪检干部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最高法通报七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7: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