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铺就致富路 实现“小康梦”

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农村公路发展的报道播出后,各地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助推百姓早日实现“小康梦”。

  眼下正是采茶的季节,在贵州遵义湄潭县,刚刚通车的乡间公路一直延伸到各个乡村的茶园。

  近年来,湄潭县投入8.8亿元修建乡村路网,让这里的茶山变成百姓致富的金山。

  农村公路建设管理难度大,为了防止暗箱操作,河北省从2008年起推行阳光工程,对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建设资金补助政策;招标、施工公、质量监督;竣工验收、以及资金使用的各个环节实行全公开,让群众看得清、心里明。

  到2013年底,河北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5.2万公里。

  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和麻城市都是革命老区,目前岳西县已实现村村通公路。而贯穿麻城市八十多公里的农村公路,将当地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旅游推向了全国。

  浙江省实施了“乡村康庄工程”建设,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年平均保持30%的增长,行政村班车通村率达到94%,真正做到了乡村百姓“出门有路,抬脚上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9:5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