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日报社严禁接受采访或服务对象的宴请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人民日报社印发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五一”,重申廉洁过节有关事宜。

  通知要求,要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内容,切实搞好廉政教育。“五一”节前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制度规定。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坚守职业道德准则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和“讲政治、管队伍、守纪律”的要求,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自觉增强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自觉抵制节日送礼请吃等不正之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五一”节。

  要以治理“节日病”为重点,切实制止违规行为。要重申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禁公款大吃大喝、娱乐健身等奢侈浪费活动,严禁公款购买互赠节日礼品,严禁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支付相关旅游费用,严禁收受礼品礼金、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和实物,严禁接受采访或服务对象关于参与旅游、娱乐、宴请等方面的邀请,严禁私客公待、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高消费场所,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要以履行主体责任为基础,切实转变监督方式。各单位各党组织要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把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作为部门党组织的重点任务,抓住“五一”这个时间节点,着力排查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方面的问题,对不守禁令、放松纪律和道德约束等行为要坚决制止。报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员单位要把任务分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抓好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严肃规章、严格程序,管控支出、管住车辆,努力形成节日期间监督管理的合力。

  要以严肃执纪为抓手,切实追究违纪问题。报社纪检监察部门将按照“一个时间节点接一个时间节点地抓”的要求,及时抽查各单位节日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通过排查有关场所和重点部位,扩大监督检查的范围,及时核查违规消费支出等问题。同时,随时受理报社职工和社会的来信来访、投诉举报,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各单位排查过程中瞒案不报的问题将从严追究责任。(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7: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