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召开党组会研究推动深化整改工作措施 曹建明强调 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高检院党组会,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高检院推动深化整改工作措施。曹建明强调,整改工作事关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和检察工作发展,高检院党组和各厅级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切实防止整改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深化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松劲、观望思想和应付、畏难情绪,以钉钉子精神继续狠抓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会议强调,要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深化整改工作全过程,对应当完成的整改项目分类梳理,提出意见,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加大整改力度。要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制度落实责任制,加强考核工作,真督实促,确保中央和高检院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整改举措得到坚决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要将深化整改工作与全面深化检察改革相结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检察权内部运行机制和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健全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检察机关严格公正规范执法水平,以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成果检验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及时公布整改举措,充分展示整改成果,大力培育、树立检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先进典型,讴歌检察人员执法为民崇高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为顺利推进整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9:43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