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些要求,具体而明确,为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为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树立了标杆。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成为好党员、好干部的基本路径和重要方法。焦裕禄精神与“三严三实”的要求高度统一。正是因为对自己处处要求严、始终追求实,焦裕禄才把宗旨意识贯注到工作、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并转化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自觉行动,才铸就了崇高的精神,树立起永恒的丰碑。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到“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严与实成为焦裕禄一生最为厚重的底色,成为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内涵。向焦裕禄学习、向焦裕禄看齐,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将着力点放在“为民”上。焦裕禄精神的核心是“为民”,实质是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思想和行动向“为民”上聚焦,在“为民”上求严务实,就抓住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根本,把握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就能将“三严三实”的要求牢牢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让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深学、细照、笃行、带头本身就体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是“三严三实”在学习中的具体化。要深学,触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灵魂,触及理想信念这个根本,以此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要细照,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笃行,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真正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要带头,领导干部要做出样子,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剖析解决实际问题高一筹。这样,就能确保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严起来、实起来,为成为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提供可靠保障。

  “三严三实”是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德和风貌。让我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03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