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查处力度,仅4月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严肃查处了34起典型案件,对35名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该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加强重大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五一”,浙江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明确正风肃纪聚焦“四风”不换镜头。

  “五一”假期临近,浙江省正风肃纪小组坚持早打招呼,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级正风肃纪小组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公开曝光。

  杭州市每月和每季度都有督查的主题和重点;衢州市对节日前后公车私用、滥发福利、收送土特产等情况进行集中督查;丽水市对会风会纪进行专项督查;岱山县坚持在重大节日抽调精干力量到酒店、宾馆、码头、景点等地,对公款相互宴请、公车私用、公款送(收)礼进行“地毯式”检查。

  针对“四风”问题日益隐蔽化的趋势,浙江省加强了对娱乐场所、风景名胜、驻杭办事处、培训中心、疗养院和机关内部食堂等场所的明察暗访。

  针对群众反映一些地方在景区、公园、历史文化建筑等公共资源内设立私人会所,特别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的情况,各地各单位扎实开展对“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摸清底数,督促整改,并每周对景区会所整改情况进行巡查。

  杭州市重点整改西湖景区30家会所,并不定期组织巡查回访。4月3日,涉及西湖景区高档会所转型调整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正式公布,并在西湖博物馆进行展示。据了解,被关停的30家高档会所中,28家依旧处于关停状态。位于西湖曲院风荷公园内的西湖会作为转型试点,率先更名为“开心茶馆”并对外营业;位于灵隐路19号的九里松首席会馆也已成功转型,成为之江度假村的一个分部,推出了许多适合大众消费的团购套餐。

  该省各地各单位还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地吸纳专业力量及公众参与正风肃纪工作。省直单位建立了由机关干部、效能监察员、民主党派监督员、党代表等组成的4个正风肃纪小组。温州、台州、舟山等市组织公安、财政、税务、工商、审计等职能部门,对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执行“三公”经费制度、发放津贴补贴等情况开展了检查。(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石生宝)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