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五一”节前下发通知 狠刹“四风”防止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兵团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执纪监督力度的通知》,明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反弹。

  《通知》指出,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五一”“端午”将至,兵团各级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兵团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形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盯住“四风”问题不放,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瞪眼、敢于红脸,从严执纪、不留情面,坚决防止反弹。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针对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慵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从小事抓起、具体问题做起,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严格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穿上“隐身衣”收受节礼年货、到私人会所活动、公款互相宴请、违规消费、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问题,要从快从严、及时查处,对违规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不落实、“四风”问题依然严重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举报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要建立公开曝光常态化制度,发挥党内和职工群众的监督作用,形成有力震慑。对查处的顶风违纪案件要公开曝光,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对违反规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各级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兵团要公开曝光违纪人姓名、单位、职务职级、主要违纪事实和处理结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