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飞党委改进作风促企业健康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中航工业沈飞集团党委紧扣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创新做实自选动作,高质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对照标准,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沈飞党委从多方面入手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和落实。在经费管理、民生工程、能耗管理方面,制定下发了《关于机票报销标准调整的通知》、《关于加强能源管理强化能源合理利用的通知》以及推动第六职工食堂投入使用等相关规定,规范了差旅费相关事项、降低了办公费用,有效地满足了职工的就餐需求。

  在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和会议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沈飞党委制定下发了 《关于职工交通费报销范围及操作办法的通知》、《关于落实中纪委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等规定,调整了职工交通补贴发放方式、实现无纸化办公、提高了工作效率、营造了清廉的氛围。

  一系列规定的推动实施,使沈飞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3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会议活动数量同比降低22.2%,自制文件数量同比降低12.9%,差旅费减少了 215万元,会议费同比降低10.3%,出国考察费同比降低5%,业务招待费降低 21.4%,办公费降低32.9%。 2014年一季度自制文件数量同比降低20%。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沈飞党委通过指定学习材料、集中学习、举办典型人物讲座、在公司内网开辟活动专栏登载学习资料等形式,在公司范围内为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外,沈飞党委还专门印制了《集中学习记录本》,对缺课的领导班子成员下发《补学通知单》,要求对相关内容进行补学并做好记录,责成专人检查,保证学时,保证不漏课,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促进公司形成良好的学风。

  年初至今,通过边学边查,立行立改,沈飞党委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同时,在完成科研生产经营任务方面也取得了实效。公司一季度科研生产总体完成情况较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总产值、出口额、工业增加值分别完成季度计划的103.1%、120%、103.2%。在后续活动中,沈飞党委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规定及上级党组织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为中国航空工业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6:0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