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再次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问题,取得了正风肃纪阶段性成效。为坚决纠正“四风”,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兵团纪委决定再通报6 起典型违规问题。

  四师六十八团四连党支部书记王荣借给儿子操办婚事收受礼金问题。2013 年10 月,王荣为其子举办婚礼,办酒席56 桌,收受礼金11 万余元。六十八团纪委给予王荣党内警告处分。

  七师一二七团十六连干部参加吃请问题。2013 年10 月8 日中午,十六连党支部书记汤金伟、连长张勇参加职工的吃请,酒后张勇与他人发生口角打架。一二七团党委责令汤金伟、张勇停职检查,参与吃请人员承担费用,在全团通报。

  十三师红星二场林业工作站站长刘东林公车私用问题。2013 年6月,刘东林安排使用公车送为其女儿家装修的工人,11 月用公车运送自家红枣。2014 年3 月,红星二场纪委对刘东林立案调查。

  三师小海子水库管理处武装部副部长顾小平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4 年2 月8 日,顾小平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水库管理处责令顾小平在全体干部会议上作检查,扣发其当月绩效工资,在全处通报批评。

  一师六团部分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 年2 月11 日,六团一连指导员彭劲松、连长张新林、六连技术员黄青立、八连连长范佳鸿、水管所指导员邵君、政工员李萍等6 人工作期间擅自脱岗。六团纪委决定在全团通报批评。

  三师四十九团部分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 年2 月10 日至11日,四十九团一连副连长华大创、四连工会主席赵海菊、十一连连长邱向军、十六连副连长杨金德、十八连副连长孙素江、十八连连长助理王江辉等6 人工作期间擅自脱岗。四十九团纪委责令上述6 名干部作书面检查,在全团通报。

  通报指出,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五一”将至,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中央纪委、兵团纪委有关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克己奉公,自觉接受监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对违规问题要从严执纪、敢于碰硬动真。当前要对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慵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问题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穿上“隐身衣”收受节礼、公款互相宴请、违规消费、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违规问题,对违规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整改不落实、“四风”问题依然严重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1日 16:10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