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某通信团党委机关建立帮建基层长效机制 真情服务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假日外出“温馨大巴”接送、副食品采购招标基层全程参与……翻阅南京军区某通信团党委机关服务基层细则,笔者发现,从战士休假、假日安排到工程建设、经费使用,凡是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都有细致的制度规定。这是该团党委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为更好服务官兵,该团党委研究制订了党委机关服务基层细则,把每季度组织一次“希望之星”杯文化活动、每周五值班首长现场办公等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落实机制。团长齐敦林介绍说,百条措施就像“服务指南”,问题归谁管、怎么办、何时结等一看便知。

  为防止“怠慢”基层请办事项,该团还出台刚性规定:凡符合政策规定的请办事项,必须当日办结;当天不能办结的,必须说明理由,并承诺办结时限;逾期不办结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前段时间,一营通信连连长薛惟超上午刚提出事假申请,当天晚上就回到距驻地不太远的家里看望生病的母亲。某连学习室的投影仪出现故障,连队通过网络向宣传股求援。2个小时后,修投影仪的专业人员就来到连队。

  真情服务基层,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动力。该团先后完成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考评、通信综合保障演练等大项军事任务,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先进单位”。去年,团队被军区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