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移动通报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通报了2起下属单位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开县分公司副总经理钟淼举办婚宴,邀请亲友、员工及部分代理商参加,违规违纪收取礼金4.58万元。开县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杨茂作为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钟淼筹备、举办婚宴的情况未制止、未报告,且主动参与并作为主婚人讲话。重庆公司给予钟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进行降职(降级)处理,并收缴违规违纪所得;给予杨茂通报批评,并进行诫勉谈话。

  2.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扬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部分管理人员赴西安进行跨界培训,期间违反规定安排游览项目。扬州分公司给予负责此次培训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朱春分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各单位要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消除模糊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严肃性,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人员要引以为戒,带头遵规守纪,转变作风,以身作则,以上带下,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各级公司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敢抓敢管,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经常进行检查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坚决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09: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