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纪委:“五一”期间严查6种突出“节日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节是人们踏青游玩、访友聚会的好时机,也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的易发高发时期。北京市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明确提出了“五一”节纪律要求,同时大力开展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

  北京市纪委此次明查暗访主要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送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6个突出的“节日病”。节前开展的明查暗访主要检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3大类问题,范围以城六区聚集的高档餐饮企业、私人会所为主。节日期间,市纪委还将持续开展明查暗访,检查范围扩大到郊区特色餐厅、“农家乐”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市纪委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形成有力威慑。

  同时,北京市纪委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通过市纪委12388举报电话、北京纪检监察网“五一”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加大快查快办力度,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北京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09:2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