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专项整治收送网购卡等隐形“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期印发《关于开展收送“网购卡”等隐形“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整治收送“网购卡”等问题,认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五去五求”的行为,坚决整改,有效刹住隐形“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隐形“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真改实改彻底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驰而不息地抓好隐形“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作风教育整顿,加大查处力度,拓展监督方式,上下联动,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带动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认真查摆和大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身边的隐形“四风”问题,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督查和惩处,晒一晒身边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建立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平台,加大查处力度,祛除隐形“四风”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清理“网购卡”,切实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上抓好治理,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隐形“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特点,创新工作方法,严肃查处,严肃责任追究。要公开曝光违规违纪案例,剖析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形成有力震慑。要立行立改,以清理“网购卡”为契机,深入开展以“五去五求”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教育整顿,着力整治“庸懒慢浮贪”顽疾以及各类隐形“四风”问题。认真抓好上下联动促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09: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