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加大正风肃纪检查力度 节日严防“四风”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浙江省正风肃纪重拳出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五一前夕,浙江省正风肃纪工作组对我省党员干部遵守“八项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4月28日晚,记者跟随省正风肃纪工作组,暗访了位于杭州一些风景区的近20家较高级的餐厅,以及孤山路、龙井路、茅家埠、三台山路沿线饭店、农家乐附近的停车场,没有发现公车私用情况。4月29日下午,省正风肃纪工作组又对省团校和杭州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内部食堂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公款吃喝消费。4月30日上午,省正风肃纪工作组对省直机关部分单位上班纪律进行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人员上班迟到,工作时间看股票、看视频等现象。发现问题的单位积极配合调查,对有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处罚。

  这几天,浙江省委政法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和省教育工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也对各自系统内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总体情况较好。

  各地也积极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日前,嘉兴市正风肃纪工作组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行动,到市中心大型商场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传达室等,检查“五一”前有无违规购买、发放礼金、礼券、礼卡以及收受水果、土特产等节礼问题。从检查情况看,相关单位传达室、地下车库等没有发现水果、土特产等节礼。但在检查市中心大型商场时,发现部分机关部门单位团购购物券等消费记录,检查人员进行了现场登记。嘉兴市正风肃纪工作组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公款消费记录情况要作进一步核实,若存在违规情况,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宁波市鄞州区从严从实治理推诿扯皮以及“中梗阻”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名通报曝光,限期整改。目前,已组织4次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查实违规行为28人次,对存在问题的21家单位下发了作风检查情况抄告单。

  瑞安市对全市部分办事窗口的工作纪律开展明察暗访。先后检查了市房屋登记中心、市审批项目服务中心等8个办事窗口。

  浙江省正风肃纪工作组表示,我省将继续加大正风肃纪的检查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并转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11:0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