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今年前4月已通报查处“四风”问题1085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实施以来,安徽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纪委统一部署,省纪委在门户网站首页的显要位置建立了“四风”问题“曝光台”,及时曝光全省查处的“四风”问题。1至4月份,省纪委已通报曝光2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较好地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

  为防止“四风”问题纠而复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职,加大惩戒问责力度,不间断地进行检查。今年第一季度,省纪委组织的检查组分3次先后赴阜阳、合肥、铜陵、芜湖、安庆、宣城、淮南、蚌埠、滁州9市,针对公款购买年货节礼、购物卡、商业预付卡和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36家大型购物商场、超市和81个景区、酒店、会所、茶楼及休闲娱乐场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先后给相关单位发函16件,针对涉及的74家单位、疑似公款购买购物卡及公款消费问题115个、疑似公车私用19辆,要求其进行具体调查核实,并限时将核实情况反馈给省纪委。目前,9个市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徽商银行及中央垂直管理的单位均已将调查核实情况上报省纪委。在核查的疑似公款消费及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中,已确认公款购买购物卡及违规公务消费属实并被查处的有6起,开具单位发票个人购买购物卡的有4起,正在进一步进行核实的有5起,公车私用的有1起。

  4月28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公开的数据显示,自今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已通报查处“四风”方面问题人数1085人,其中包括查处党员干部公款吃喝55件,105人;查处党员干部收受红包17件,38人;查处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11件,11人;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建造私房99件,99人。

  在“五一”假期临近之际,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有可能穿上“隐身衣”、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在节日期间继续组织检查组进行检查,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决纠正“四风”。同时欢迎舆论监督和群众举报,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违规违纪线索将认真核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绝不姑息。(安徽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08:1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