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韶关支队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针对官兵需求解决具体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警广东总队韶关市支队党委把解决具体问题贯穿教育活动始终,把官兵期盼当重点,把群众谏言当良药,时刻把官兵放在心坎上,取得良好成效。

  这个支队采取分专题进行辅导授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面对面了解官兵期盼,征求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支队领导机关对基层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快速研究答复,涉及官兵工作生活的现实问题要急事急办,涉及机关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的事项要速纠速改。为确保基层的意见和声音随时能够传到“神经中枢”,支队设立意见信箱和电话,在政工网上开设“兵言兵语”,在基层聘请“纠风肃纪监督员”,建立“好意见”“金点子”奖励机制。同时,从收集的意见建议中梳理出5大类102条突出问题,将这些问题按轻重缓急、难易程度进行排序,归口到具体部门和经办人,强化责任制,明确时间表,并向官兵承诺限期“挂账销号”。针对查摆出来的机关下发文电重复交叉、基层组训施训不规范等问题,支队领导带头刀口向内抓整改,机关采取统分结合的办法,先后审批取消了可发可不发的传真电报,合并了业务性会议和检查评比活动。

  “真没想到,昨天反映的食堂地板湿滑的问题,支队今天就为我们铺上了美观实用的防滑垫。”乳源县中队官兵如是说。随着部分中队干部查铺声响过大、个别党员骨干拖哨侵占士兵休息时间、文体活动室设施陈旧、训练器材老化等具体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基层中队官兵在局域网上纷纷发帖,为支队党委直面问题、立说立改的做法“点赞”叫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09:05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