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璧山:组织暗访工作组 狠刹隐形“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期间,璧山县纪委组织了3个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随时到机关单位、宾馆餐厅、娱乐场所、郊区农家乐等地点进行督查暗访,狠刹五一期间的隐形“四风”。

  为狠刹节日期间公款送礼歪风,从年初开始,璧山县纪委就开展了以“节前提醒、常态监督、节后通报”为主要内容的节日廉情监督活动,把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法定节日党员干部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全部纳入常态监督范围。

  据了解,在明察暗访的同时,县纪委还通过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网络举报等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对存在严重违纪问题的,认真核查,严肃追责。

  “下一步,我们将对变相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璧山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璧山共组织明察暗访30余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行为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给予诫勉谈话、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组织处理4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14:3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