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根河市委组织部:打好作风转变组合拳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内蒙古根河市党建云平台 祁晓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根河市委组织部率先垂范,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三严三实”,打好作风转变组合拳,以“三个坚持”提高“三种能力”,努力提升新形势下组工干部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公信力。一是结合新党章、十八大报告等文件精神,对全体组工干部进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再教育,切实筑牢机关干部“为民”情怀。二是在全体组工干部中明确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按照网格化包联分工,向群众主动公开身份、公开联系方式,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帮扶社区和对象家中,为帮扶对象“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帮助其尽快脱贫致富。三是切实帮助帮扶乡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走出“交通条件好了,深入群众少了”、“通信条件好了,与群众沟通少了”、“文化水平高了,离群众远了”三种怪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接地气、听民意、解民情、帮民困。

  坚持深入调查研究,锤炼攻坚力。一是全体组工干部分组带着“党员队伍纯洁性问题、乡镇领导班子队伍建设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以定点帮扶为抓手提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基层组织方面的两个覆盖”4个调研课题,按照“四弄清、五明确”(弄清基层基本情况,弄清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弄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弄清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整改重点,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主体)的工作要求,把深入基层作为学习的课堂,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二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部内包联的阿龙山镇及镇北社区,召开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针对群众反映的吃水难和出行难等问题,经部领导出面联系市农水、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协商提出解决方案。三是截至目前,机关干部累计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10余场,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征集到“金点子”20余条,梳理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0余条,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提高服务水平,锻造执行力。一是通过 “组工讲堂”、“部长讲学”和“基层导学”等形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在部机关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氛围。二是注重新知识、新手段、新载体的运用,建立健全日常学习、定期研讨、基层调研等制度,营造“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把班子配强、队伍建好、基础打牢、人才用活作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着力点,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扩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成果,深化“十百千亲民连心服务群众”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朝下走、眼睛朝下看、力量往下沉,带头树立良好的学风、文风、会风,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精神,把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注重在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和狠抓督查落实上下功夫,完善高效规范的运行机制、细化量化的约束机制、责权并重的考核机制。通过强有力的机制,增强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把组织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5: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