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七张旅游发票疑似公款消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武隆县以其境内独特的喀斯特景观而闻名。每逢节假日,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据粗略统计,前年公务团队大概占到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去年降到了5%,今年就更少了。目前为止,还不到1%。”5月2日,在前往武隆县芙蓉洞景区检查的途中,该县作风建设第三督查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叶仲云告诉记者。

  叶仲云说,为防止“四风”问题在节假日期间反弹,县纪委专门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对“五一”期间全县可能出现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检查。

  上午10时许,督查组抵达景区售票点,对5月1日以来开具的发票进行查验。

  经过半小时的检查,并未发现有公款消费的线索。

  “有没有拿单位接待券或介绍信来游览的?把收到的‘条子’也拿出来看看。”记者问道。

  景区经理连忙解释:“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不收‘条子’了。一是政府发了文件,禁止客人拿‘条子’游览;二是我们景区职工也很反对,‘条子’多了,大家的收入就少了。”

  同行的重庆市纪委党风室主任侯文余建议:换个景点,或许会有收获。督查组立即调整路线,前往天生三桥景区。

  行驶途中,道路异常拥堵。下午2时许,督查组抵达天生三桥景区游客中心。

  “我们全力配合,支持督查组工作!”喀斯特旅游公司党委书记徐正怀带领督查组进入售票室。

  通过仔细查验,督查组发现绝大部分发票的抬头为私企或旅行社,但也有多张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5月1日,重庆理工大学,旅游费460元;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旅游费460元。5月2日,张家界市公路局,旅游费500元;张家界市机关事务局,旅游费500元;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旅游费405元;中交隧道局重庆轨道交通隧道工程项目部,旅游费445元;国网四川泸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旅游费1223元。

  “我们将按照管理权限,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查证。一旦查实,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侯文余告诉记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6: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