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景区发现多张单位参观券介绍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假期首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10时许,在浙江省绍兴市城郊的兰亭景区,节日作风检查组正在行动。

  这个检查组由绍兴市纪委常委吴海洋带队,主要是在节日期间对该市景区、酒店等进行明察暗访,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情况。

  兰亭景区是他们此行的第一站。

  “我们已经在停车场‘地毯式’搜索了一个多小时,看是否有疑似公车停放。”吴海洋告诉记者,除喷涂有特殊标识的执法执勤类车辆外,其他公车主要是通过车型、颜色和车牌号等来判断。

  “例如这一辆……”说话间,吴海洋指向一辆车牌号为“浙D68057”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检查人员已完成拍照记录。“公安机关将协助对疑似车牌号进行查证。”吴海洋说。

  随后,检查组来到景区检票口。

  “今天有没有拿‘条子’进门的游客?”检查组成员之一,市纪委党风室主任许建超询问景区工作人员。

  许建超所说的“条子”,就是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的参观券、介绍信等。持有“条子”的人无需购票即可进入景区游览,景区则凭“条子”向相关单位结算票款。

  经过查验,检查组发现了检票口上午收到的三张“条子”:绍兴市人大参观券两张,来宾单位分别为“无锡市人大”、“舟山市人大”,均为5人;绍兴市旅游委员会景点参观介绍信一张,来宾单位未填写,人数4人。

  12时,检查组转战柯岩景区。

  在这里,又有十余辆疑似公车被记录备查,并“收获”了3张“绍兴柯岩风景区VIP客户门票欠单”:一张来自绍兴县柯岩街道,18人;两张来自绍兴市柯桥区粮食局,共20人。
  匆匆吃过迟到的午餐,下午4时许,检查组又赶到绍兴市公安局。经查,早上记录的20余辆疑似公车中,仅有一辆确属公车——正是那部黑色桑塔纳,所属单位是: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随即,检查组立即与市文化旅游集团、柯桥区粮食局等相关涉事单位联系,要求核实情况。“一定要查到底!该追责追责,该处理处理!”吴海洋表示。

  不知不觉暮色已重。检查组一行又马不停蹄地驱车来到绍兴市体育中心附近,相继走访了杭越海鲜、中金豪生酒店等几家高档餐饮企业,查看当天开具的发票,均未发现公款吃喝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6: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